市发改委创新助企举措 开通营商环境服务专线
时间:2021-09-02 来源:平顶山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为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助力企业发展,市发改委充分发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牵头作用,主动作为,创新举措,依托平顶山市12345“民呼必应”政务服务热线平台,于2021年9月1日,正式开通了12345营商环境服务专线。

12345营商环境服务专线,能够实现“一开通、就开工”。服务专线“7×24小时”受理企业投诉、企业建议两大类诉求。全市所有工商登记企业以及在平顶山进行工程建设、提供商品或服务的企业均可通过这一平台表达诉求。

投诉受理范围主要涉及制定或者实施政策措施不依法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未按照规定,在企业开办、注销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税、不动产登记、进出口审批等方面简化政务服务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间、降低办理成本等15个方面。

为做好专线服务工作,助力全市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门下发了《关于开通平顶山市12345营商环境服务专线的通知》,明确办理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多措并举,切实把助企业措施落到实处,用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