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工作动态(79)

时间:2023-04-18 来源:

营商环境工作动态

 

79

平顶山市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中心        202332 


【本地速览】

全市重点项目融资路演暨政银企对接签约会议召开  32日,全市重点项目融资路演暨政银企对接签约会议召开,搭建政银企互利合作平台,解决项目和企业融资难题,为全力拼经济抓项目、实现开门红”“全年红提供有力支撑。市长李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举行了银企对接签约活动,13家银行与26家重点企业现场签约,新增授信额度51.45亿元,新增投放额度9.61亿元。会议还解读了最新融资政策,路演推介了全市重点融资项目、重点融资企业、招商引资项目等。各金融机构和项目(企业)代表分别围绕惠企政策和发布融资需求作了发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市中院一站式建设成效  227日,市中级法院邀请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走进法院参观调研,近距离感受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效。市政协副主席袁银亮、市中级法院院长王辉出席活动。代表、委员来到市中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在线调解工作室、速裁法庭、自助服务区、12368热线中心等处,察看法官留言系统、智能云柜系统、诉状自动生成设备等便民服务设施,认真听取跨域服务、网上立家、网上缴费、电子送达等立案流程介绍,并现场观摩了案件庭审。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委员对法院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227日,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市场监管局设主会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市场监管局分别设立分会场。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代表平顶山市局在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平顶山市、驻马店市、鹤壁市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交流  31日,驻马店市、鹤壁市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交流团同日来到我市,与我市市场监管局进行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交流。当日,三地市场监管部门齐聚一堂,就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审批业务整合、开办企业工作经验、我市一业一证改革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与会人员前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五楼,参观我市开办企业综合窗口、帮办服务区与助企惠客厅,实地走访窗口、了解日常服务工作。

市城管局召开惠企纾困座谈会  215日,市城管局召开管线企业惠企纾困工作座谈会,听取水、电、气、热、通信等管线企业代表围绕目前城市管理惠企政策落实、政务服务工作开展、企业办事诉求等情况提出下一步政策出台、落实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详细解读了建设工程水、电、气、热、通信接入免征道路修复费及办理城市道路挖掘、绿地占用和树木移植申请材料等文件内容;水、电、气、热、通信等管线企业代表就围绕政策中的办理流程、告知承诺、非税征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高新区全面开展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近日,高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开展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摸清企业科技创新现状,有针对性指导帮助企业开展科技项目、研发投入、创新型企业培育等工作,不断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推动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具体措施如下:培育升级,积蓄企业科创新力量;精准滴灌,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集聚资源,破解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拓宽渠道,建设人才集聚新磁场

 


【外市动态】

鹤壁市淇滨区首批服务管家脱产驻企全方位全天候服务  近日,鹤壁市淇滨区举办首批驻企服务管家派驻仪式,5名优秀年轻干部作为首批服务管家驻企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驻企服务管家的服务对象为淇滨区辖区新引进、新开办、产业代表性强的重点企业(项目)。派驻企业后,派驻服务管家通过全程代办、共同负责、分级处理等方式,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如项目手续办理过程中涉及的备案、土地证办理、工商税务登记等行政审批事项,以及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资金、土地、用工等生产要素方面的问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天候服务。

商城县人民法院创新推出法官+社区(村)+网格+N”工作模式  为践行司法为民,勇担维护公平正义、定分止争职责使命,商城县人民法院创新建立了法官+社区(村)+网格+N”工作模式,实现法院工作与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精准对接和有效联动,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产生,维护社会稳定安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的路径导向。实行该创新模式以来,已减少衍生诉讼案件136件,切实维护了社会稳定安全。

 


【外埠信息】

湖北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47招式招招降成本  近日,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再出台47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提出通过更大力度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物流成本、税费成本、融资成本、用能成本、用工成本,更大力度优化法治环境,更大力度改进作风强化服务保障等八个方面,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广州出台38条措施 支持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日前,广州市发布了关于支持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措施,从服务经营主体、扩大有效需求、推动产业提质增效3个维度,推出9方面38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