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12345营商环境服务专线9月1日开通

时间:2021-12-17 来源:平顶山市营商环境监督局


平顶山市12345营商环境服务专线9月1日开通

 

日前,平顶山市政府办印发了《关于开通平顶山市12345营商环境服务专线的通知》,并于9月1日正式开通12345营商环境服务专线。该服务专线是市营商办沟通协调市政府热线办,为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继平顶山市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投诉平台后开通的又一投诉平台,也是激发市场活力的创新服务举措,体现了12345“民呼必应”政务服务热线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深度融合。

平顶山市12345“民呼必应”政务服务热线现有平台相对成熟,联系单位多、受理范围广,依托这个平台开通市12345营商环境服务专线,能够实现“一开通、就开工”。服务专线“7×24小时”受理企业投诉、企业建议两大类诉求。全市所有工商登记企业以及在平顶山进行工程建设、提供商品或服务的企业均可通过这一平台表达诉求。

投诉受理范围主要涉及制定或者实施政策措施不依法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未按照规定,在企业开办、注销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税、不动产登记、进出口审批等方面简化政务服务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间、降低办理成本等15个方面。

对营商环境服务专线收到的企业投诉、建议等诉求,市12345民呼必应政务服务热线平台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通过系统平台交办到相应责任单位处理并按规定期限办结答复。市政府办在落实现有通报考核追究机制基础上,对营商环境服务专线单独进行统计,并按月抄送市营商办,市营商办可根据需要查阅营商环境服务专线工单等数据资料,或将开展联合督办。

服务企业无止境,优化创新无止境。市营商办将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聚焦市场主体需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研究推出更多利企便民、务实管用的服务举措,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平顶山市12345营商环境服务专线9月1日开通.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