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营商环境评价暨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动员会

时间:2021-12-17 来源:平顶山市营商环境监督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营商环境评价暨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动员会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持续开展营商环境评价的部署要求,确保本次营商环境评价任务圆满完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4月2日下午召开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营商环境评价暨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视频会。会议由市局县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通过视频直播在各自分会场参与,主要对全市营商环境评价暨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意义重大,全系统务必以强烈的责任感全面投入。一是在本次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中,21项一级测评指标有3项是市场监管部门牵头落实,另有4项一级指标需要配合,任务十分艰巨。截止4月2号下午,评价涉及需要上传的资料必须上传完毕;节后要迎接对企业的问卷测评,大家必须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强烈的责任感对待该项工作。二是开展大走访活动,既是丰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种方式,也是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借助此次活动,让企业切身感受到我们的真心实意,进一步提高企业满意度,促进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开展。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艰巨,务必要以过硬的举措强力推进。一是迅速认领任务。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开办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知识产权等三项指标,仅开办企业指标就涉及全量样本企业3609家,各项工作标准高、任务重,需要各单位细化分解、责任到人。二是迅速开展走访。走访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征得企业认可,通过走访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措施,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调查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心全意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三是迅速见到实效。要结合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党史学习教育等开展一系列活动,促进市场监管效能大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志在必得,我们要以强大的执行力决战决胜,要举全系统之力,强化工作配合,严格责任落实,抓紧补齐短板,确保实现各项工作目标。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营商环境评价暨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动员会.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