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获得用水”指标整改提升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12-16 来源:平顶山市营商环境监督局


关于“获得用水”指标整改提升情况的通报

 

市自来水公司承担“获得用水”指标的牵头任务,该指标主要包括获得用水环节、获得用水时间、获得用水成本、供水可靠性及水费透明度4项。我市该指标整改提升情况如下:

     一、整改提升成效

(一)获得用水环节。2019年获得用水环节为2个,2021年1月省住建厅在“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理建筑许可暨获得用水用气指标培训会”上,明确将全省用水环节统一整改为“报装受理、验收通水”2个环节。

(二)获得用水时间。2019年获得用水时间为1.25自然日,2020年我市将时间压缩为1个自然日。

(三)获得用水成本。2019年获得用水成本为零,2020年继续保持零成本。

(四)供水可靠性及水费透明度。2019年我市得分为6分(满分10分),预计2020年能提高到9分。

二、整改提升措施

(一)完善“一站式服务”,让用户只跑一次。组建一站式服务中心,为用户提供获得用水申请(含现场勘察)、验收通水(含供用水合同签订)的一站式服务。同时,在向市审批服务中心派驻工作人员、配合市工改办完成工程项目审批工作的基础上,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加强网上报装、电话报装服务,并按规定运行政务服务投诉平台,实现了“一网通办”。

(二)全面优化报装流程。按照《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用水用气提升专项方案》,强化内部协同工作效能,开展对外上门服务,全面整合优化报装流程,统一设置为申请受理、勘验开通2个环节,报装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

(三)减免中小微企业获得用水成本。对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中小微民营企业、外资企业、以及出具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财政票据或减免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批准手续的接水用户,其在建设项目用地红线外的接水工程由公司负责建设并承担相关费用。

(四)推行容缺受理制度,压缩办理时间。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材料齐全的客户实施容缺受理,提前进入审批程序,为企业办事开辟高效绿色通道有效减少企业用户办事时间,切实提高供水报装服务质量

(五)全面开展代理、预约服务。推行代办代跑,优化内部工作流程,在客户提出申请后的1个工作日内提供现场勘察服务,对符合供水条件且资料齐备的,当日制定用户满意的获得用水方案,使用户“足不出户”用上自来水。

指标(项目)

2019年评价水平

2020年提升水平

国内前沿水平

获得用水环节

2

2

2

获得用水时间

1.25

1

1

获得用水成本

0

0

0

供水可靠性及水费透明度

6

9

--

关于“获得用水”指标整改提升情况的通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