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第33次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3 来源:平顶山市营商办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第33次联席会议召开



3月21日下午,市营商办在市政大楼317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第33次联席会议,对我市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和各县(市、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营商环境工作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首先邀请辅导专家对今年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新动向、新变化进行讲解交流并对下步辅导工作进行安排;随后市发改委营商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对市营商办下发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最后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戴冲就我市迎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重要性。营商环境评价是《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制度性安排,是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的指挥棒,是推动营商环境工作的有效抓手。今年的营商环境省评工作因评价指标体系变动有所推迟,市、县各相关部门要抛弃幻想,打起精神,按照市营商办的部署,抓紧时间复盘去年考题,准备有关佐证材料,走访服务企业等,全力冲刺今年的省评工作,争取获得好的结果。

二是清醒认识我市营商环境现状的落后性和紧迫性。从去年的评价成绩看,尽管我市2021年评价成绩较2020年取得较大进步,但整体而言还存在短板、弱项,部分指标还比较落后。我们要对自己在全省的位次有清醒的认识,对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做到心中有数,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想尽千方百计,抓紧时间补齐短板弱项,为即将到来的省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坚持将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抓落实;重大疑难问题要及时提请分管市领导协调解决;要配齐配强工作专班,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压实责任。要部门协调、上下联动。各单位要群策群力,相互协调配合,共同做好指标优化提升工作。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双向沟通对接,达到市、县联动,同步提升的效果。要强化督导,跟踪问效。市营商办要建立与两办督查室和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的联合督导机制,确保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