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召开营商环境信用环境整改提升专项督导会
时间:2022-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1_副本.jpg

按照《关于开展营商环境评价“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整改提升专项督导的通知》和市营商办工作安排,11月9日上午,市营商环境专项督导组就营商环境信用环境指标开展专项督导,市发改委、中院、住建局、交通局等11家单位参加了会议。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信用环境指标整改提升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各配合单位结合自身职责,围绕平台建设、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和失信问题治理等方面作补充发言。

会议指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推动我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摆正态度,加强学习,以评促改,紧盯每项工作的难点、堵点,充分发挥骨干人员的聪明才智,有效开展整改提升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前期整改提升已取得一定成效,但也要意识到目前存在的“硬伤”及与省内先进地市的差距;二是要理清思路、明确任务。要做到问题清单化,明确各项工作的整改时间及责任人,扎实开展制度完善和硬件建设等基础工作;三是要高位推动、形成合力。发挥专班优势,形成“牵头单位带着干,配合单位推着走”的良好局面;四是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市专项督导组将通过工作简报等方式通报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并适时开展督导回头看。